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和护理方法

2008-12-23 17:02:24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(1)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 一般来说,先天性心脏病以早做手术为发了,防止病情随年龄增长而发展变化,错过手术时机。一般手术时间选择在1-6岁为好。 
        (2)手术前护理患有先心脏病的小儿应注意 
        ①在饮食方面,饮食应均衡。 
        ②根据病情适当休息,限制活动。 
        ③预防感冒。 
        ④预防缺氧。 
        ⑤家长在生活上精心照顾的同时,更要不断的给予鼓励和支持,培养独立生活能力,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来配合治疗,以便为孩子将来手术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成人先心病的特点有哪些?

    儿童时期先天性心脏病可能仅存在生理性结构异常,通过治疗后可恢复正常人的结构和功能。随着年龄的增加,异常血流动力学的改变,心脏的结构和功能都会发生改变,会出现心脏扩大、心律失常、心力衰竭等心脏功能的改变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需要早期手术的先心病包括哪几种?

    对生长发育影响不大,短时间内无明显进展的先心病患儿可不急于手术,比如小的房间隔缺损或室间隔缺损,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,可不必急于手术,若到2岁仍未闭合,就需手术治疗了。而更多的其他先心病,需要早期手术,否则会延误治疗时机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